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指出,依92共識原則就可以深化兩岸合作;台灣若想參與「一帶一路」可像香港一樣,或以參加亞洲開發銀行方式申請,都還是有機會的。



陸客最愛買的紀念品7 11中秋禮盒預購林毅夫20日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座談指出,中國的「一帶一路」猶如當年的馬歇爾計劃,足以影響一個國家未來20年到30的發展。不過,「一帶一路」規模比馬歇爾計劃還大,對中國和其他國家都有深遠影響台灣特產水果糖果台中肉乾推薦。有台灣媒體詢問,台灣如何可以加入「一帶一路」?林毅夫說,像香港一樣,或依九二共識,或像參加亞洲開發銀行的方式,都是有機會的。亞洲開發銀行在1986年中國加入會員後,就將台灣名稱改為「中國台北」,我方代表團每每在「中國台北」標幟上貼上「抗議中」與會。

苗栗 烤肉食材至於如何可以突破兩岸目前僵局,林毅夫表示,「這已經很清楚了呀」;「依九二共識原則,就可深化兩岸合作」。對於如何評估蔡英文政府的南向政策,林毅夫則說,「過去已經證明失敗了一次」。許多美國專家學者討論到美國是否應該加入「一帶一路」,投入基礎建設,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中心首席顧問于品海在會中指出,他曾與美國前財長李烏(Jack Lew)深入討論,兩人咸認美國並不缺乏投入建設的基金,但中美兩國在此一問題上看法的差距,在於是否有「政治決心」、「政治意圖」,這才是問題所在。于品海強調,可以確定,過去20年中美之間的差別,甚至可能接下來10年,就是在於有沒有政治決心去做事。(工商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