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大陸近年來鐵腕應對霧霾等各式汙染,但北京霧霾情況仍不見改善,從新加坡來北京經商的Mike表示,北京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霧霾,隨著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也意味著中國商務環境越來越差,火鍋吃到飽復興近年許多企業的外籍幹部接續申請轉往其他地方工作,更多的外籍家庭也準備告別北京。

台北美食推薦 中山站

談及在北京工作最大的誘因,Mike認為,還是豐厚的補貼及薪酬,在語言溝通不是問題的情況下,曾經有一度想把全家帶來北京定居,但太太怕小孩受到北京空汙影響,堅持反對,後來只好持續往返,與家人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對於大陸處理環境問題的作為,Mike坦言相當「無感」;他表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多次宣誓「向汙染宣戰」,主要城市也都設立了監測系統,許多老舊產業也被迫關閉或升級,但北京的天空仍是灰濛濛,顯然排減目標都沒有達到。Mike說,現在北京許多外企一方面在辦公室安裝高技術的空氣濾清器,雇員宿舍內也有安裝空氣淨化器;另一方面則是提供更高的補貼,甚至支付往返機票,但大家續留在北京工作的意願仍不太高。(旺報)

花蓮伴手禮名產 台灣伴手禮推薦火鍋吃到飽 蘆竹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