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告放寬部分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引爆質疑,尤其開放「氟派瑞」可用於茶葉恐衝擊出口蘆洲 燒烤推薦反彈最大,儘管防檢局與楊梅安格斯牛肉食藥署今(24)午舉行專家會議,獲與會專家背書,審視科學證據後認安全疑慮低、行政流程完備,但似為避免爭議延燒,食藥署晚間政策轉彎,突宣布3月15日公告茶葉中氟派瑞的殘留容許量一事暫緩實施。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是在今天下午2點特別邀集毒理學、毒物學、植物病理、食品科學、醫學領域等9位相關專家學者召開會議。

歷時2小時討論及全程直播之後,專家會議共識認為,食藥署先前放寬「達滅芬」在萵苣上的限量至10ppm,開放「氟派瑞年菜外賣餐廳」可用於茶葉6ppm的公告過程沒有問題,兩項農藥的殘留容許量訂定均不致對人體有危害,食藥署也稱將維持原先放寬的公告決定。年節伴手禮

不過短短幾個小澎湖名產必買時後,食藥署晚間9點多卻突然發出新聞稿宣布,指因近期各界意見反映,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食藥署3月15日公告茶葉中「氟派瑞」的殘留容許量一事,暫緩實施,政策大轉彎。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