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讓蔡政府感受切身之痛,除來自大陸的一中原則在國際上步步進逼,國內深綠擴大質疑蔡政府「維持現狀」破功、中間選民不滿蔡政府無能力處理兩岸問題的聲浪也同時湧現,迫使政府不得不大聲疾呼提出反制,以維護我方尊嚴;然而,若蔡政府因應的首要措施是選擇緊縮大陸人士來台,或對不友我的大陸學者增加入境限制,民進黨無異是關上了兩岸可以起碼「通氣」的最後一扇窗,損害最大的還是台灣自己。

團購美食林口 海鮮吃到飽 南投

台灣常以政治體制為由,批判大陸不能接受來自外部的多元聲音,無法展現大國風範及其自信;如今,反倒台灣準備以言論內容作為限制兩岸人員往來的界定標準,不但在開放社會和崇尚言論自由的理念上站不住腳,也容易落入大陸口實:即使是高唱民主價值的台灣,也會對外來不同意見失去應有自信。過去一年多兩岸官方終止溝通,但民間學術交流這種1.5軌到2軌性質的溝通,不能說沒有貢獻。台灣對陸籌碼確實不多,但若以犧牲兩岸累積善意溝通的可能性,換取一時「不懼怕大年菜預購 台中陸打壓」的表面效果,此舉不但不負責,也讓台灣更加畫地自限,自絕於大陸之外。(旺報)

台灣 伴手禮 出國宜蘭伴手禮票選結果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