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秋禮盒



▲電梯內華女與前夫「吻別」全家年菜預購,成破案關鍵之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姓女子因為欠下2千萬債務家常年菜食譜作法,竟與前夫、胞兄串通好,找來槍手槍殺自己,換取巨額保險金,但她生前在電梯內跟前夫「吻別8秒」畫面露出馬腳,加上跟槍手有通聯燒烤推薦 竹北紀錄,檢警認定是加工自殺,最高法院判決保險公司免賠。

監視器影像中,電梯門一開,華姓女子跟許姓前夫兩人一前一後走進去,門還沒關,兩人就深情親吻,許男還拍了拍華女的背,不停在耳邊輕聲安慰,充滿疼惜與不捨。

這是2008年10月13日住家監視器拍下的畫面,也就是華女被槍殺的前一天,這一幕成了檢警破案關鍵。時任桃園地方法院發言人徐培元(下圖)表示,「發現他們夫妻有互相擁抱長達好幾分鐘,好像是道別的樣子。」

10月14日,華女就在駕駛座的位置被槍手近距離開槍,一槍斃命,警方調查後案情竟出現戲劇化轉折,因為華女不但是自己把車停好,而且也沒有其他外傷,顯示出死前並沒有掙扎;法官根據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認定如果不是華女「配合」,槍手如何從容行凶?

時任大園分局長邱安文說,「(行凶)之前也曾到過現場來,我們做整個的交叉比對,認為是吻合的。」死者跟哥哥還有殺手都有過通聯紀錄,不僅如此,華女更是多次跟兒女說,「如果我走了,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也讓這起自殺詐保案露餡。

華女生前欠下2千萬債務,胞兄也負債,為了家人的未來,她竟跟許姓前夫共謀「買凶殺己」,透過哥哥找來殺手槍殺自己,換取2800萬元的保險理賠金。案發後,包括華女的前夫還有哥哥跟槍手全被判刑。

事後華女的兒女想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高等法院認為她是加工自殺而非遭遇突發事故死亡,最高法院也維持高等法院的見解,判保險公司免賠保險金;華女想用自己生命換取巨額保金,最後卻換來一場空。



台中必吃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