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鼓打得震天價響,誓死阻擋前瞻特別條例。民進黨深知即使強渡關山,待審查特別預算時,國民黨恐提出大量刪減,冗長表決戰的噩夢將重複上演,幾經思量,主動遞出橄欖枝,提出4年4200億元的腹案,但卻因藍營要的更多而破局,過年禮盒推薦 高雄戰局延到今日決戰,不知道藍營是贏得更多,還是輸得更慘?

前瞻砍半 一線生機?軌道預算朝野無共識 今最後協商

前瞻抄襲馬政府?國發會否認



擬編列8年89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一路走來風波不斷。不止國民黨旋即定調是綁樁、錢坑、債留子孫,身為昔日戰友的公民團體、專家學者更是重炮抨擊,民進黨可謂腹背受敵。更有甚者,以往的反服貿大將、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更擺明了跟林全內閣「打對台」,數度質疑前瞻決策權責不清、計畫擬具時間倉促、公民參與度不足、內容缺乏前瞻性等,甚至要民眾打電話給綠委,呼籲勿成為投票部隊。

在左右夾攻下,蔡政府亟欲殺出一條出路,傾府院黨之力下鄉宣傳前瞻計畫,更佐以民調數字,爭取社會認同,行政院長林全更親自出馬,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大談前瞻計畫,孰料效果不彰。驚覺輿論頹勢難以挽回,執政高層開始思酌解套之道,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穿梭、協調後,才提出「4年4200億元為一期程的方案」,如有延續性工程可再行編列,希望化干戈為玉帛,順利解決僵局。綠營內部評估,前瞻基礎建設這一役,與其重覆上演藍綠對決,不如以退為進,搭出「下台階」。民進黨除提出4年4200億的折衷方案,先前已同意增湖口燒烤推薦列國民黨團所提的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等項目,並增列究責條款、提出綜效評析,國民黨5訴求皆已達標,黨團總召林德福原以為可以說服黨內同仁接受,未料內部鷹派又綁上軌道建設不可超三分之一預算的條件,此一要求既不合預算審查原則,又與先前協商內容不同,致藍綠談判破局。其實在前瞻協商中,國民黨5訴求都讓民進黨接受了,可算是得分,但藍營又推翻好不容易得來的共識,今日立院勢必上演表決大戰,以綠營優勢,8年8900億元特別條例定可過關,令人不禁要問,國民黨,你到底要什麼?(中國時報)

投票》民眾看前瞻,霧煞煞、反對佔多數,你也是嗎?鶯歌安格斯牛肉蘆竹火鍋推薦 平價

可信度遭質疑 林全:各自解讀

文字、標點符號都一樣 立委批亂搞 前瞻抄襲馬政府?國發會否認

民眾看前瞻 6成年節送禮送什麼好霧煞煞、4成8反對 專家根據民調籲退回重審

林建甫》看看亞馬遜,想想前瞻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洪明憲徐咋筏報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